【hp】坏苹果 第一幕


🎆开坑大吉!✍

没错我又挖坑然后不填了,请叫我鸽子汤圆(被打)



——

*女主斯莱特林,不是什么好人

*女主八字和格兰芬多铁三角犯冲

cp伏地魔(不过前期几乎没他的戏份

*还有点好东西,不剧透了自己看吧❤️






——“人类的丑陋是掩盖不住的,它会如影随形般缠绕着他们,直至死亡。”







第一幕




灰白色羽毛的小鸟落在在窗外的枝头上,蹦蹦跳跳,时不时的啾啾叫着,冬日的暖阳照耀着光秃秃的树干,给冰冷的冬日带来了一丝暖意。

  

窗内房间的女孩放下手中的书,从一旁推开略沉的木椅,缓缓的挪到窗边。


小鸟转了转黑色珍珠般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和她对望的女孩,女孩也一眨不眨的望着他。然后,女孩动了动惨淡无血色的嘴唇,似乎说了什么,又似乎什么也没说。


敲门声突然响起,鸟儿受了惊张开翅膀飞走了。


“克莉斯多小姐,主人叫您去书房一趟。”家养小精灵克比尖细的嗓音在放门外响起。


“知道了。”


女孩望着摇曳着的空无一物的树枝,轻轻合上了手里的黑色封皮的书,表情平静的像一张空白的纸。


终于要来问罪了吗?

那个草包的动作比她想的还要慢些啊。不过无所谓,想算计她?她的曾曾曾祖父如果哪天突然从棺木里蹦出来,菲奥娜那愚蠢的手段倒是有可能成功。克莉斯多放下手里残旧到看不出封面文字的书,理了理她那像要去参加葬礼般的黑色流苏披肩和黑色丝质长裙走出了房间。






“父亲。”克莉斯多微微低下头,温顺地向眼前即使在家里穿着依旧一丝不苟的男人问好。


端坐在雕花檀木桌旁的中年男人用手指揉了揉太阳穴疲惫的望着克莉斯多,眼神里充满了责备。


“克莉斯多,你又和菲奥娜起冲突了?”


克莉斯多低着头,连续处理了几天事务早已疲劳到半阖着眼的沙维尔·霍尔没有注意到她眼底那丝薄凉的嘲讽。


“我上次不是和你说过了吗,你是姐姐,克莉斯多,必要时也要让一让她。”


“这是我的错,父亲。”克莉斯多眼里闪着泪光,声音不知何时变得哽咽,“我任您处罚,可是是菲奥纳先说了我是个没人要的贱种……”


“……什么?菲奥娜真这么说你了?”沙维尔·霍尔的声音带上了冰冷的寒意,脸上的疲惫的神色也变得严肃了几分。


克莉斯多没有回答,而是开始小声的呜咽起来。“菲奥娜说我出身低贱还是个杂种……还说我母亲是因为我这个灾星才死的。”


沙维尔·霍尔的脸上的表情在半分钟内变化多次,最后变成了心疼和愧疚。


“这件事菲奥娜做的也是不对,我回头和她谈谈。”说完,沙维尔·霍尔的语气一转瞬间柔和下来,面带怜惜地搂过哭泣不止的克莉斯多:“克莉,菲奥娜年纪小一些,有时候也会比较任性,说话没怎么考虑……”


“嗯,我知道的,父亲。”克莉斯多小声抽噎着断断续续地回答。


“唉,好了,菲奥娜说的那些你不用往心里去,她说的不过是些捕风捉影的胡话。回头你有什么想要的,让克比告诉我,我亲自给你带回来。”男人叹了口气,拍了拍克莉斯多的肩膀,又安慰了她几句才让她离开。



关上了书房的门,克莉斯多用袖口缓缓擦掉了脸上的泪痕,脸上委屈难过的表情如同被倾倒的墨水被无形的手缓缓拭去,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笑容。


呵,就凭你,脑子里都是芨芨草的蠢货菲奥娜,和我斗还差的远呢。克莉斯多理了理裙摆,勾着讽刺不屑的笑容,踩着她那二十加隆的小皮鞋漫不经心地走到了长长走廊尽头的藏书室。



——




那天后菲奥娜的嚣张气焰消了许多,没有再干出在走廊拦住克莉斯多辱骂挑衅她的举动了。克莉斯多自然也万分乐意身边没有了菲奥娜的纠缠,这样她也能安心把大把时间放在藏书室里度过。只是在餐桌上和走廊里两人遇上时,未免又是一番眼神交战,菲奥娜那气的仿佛冒着火焰的眼睛总是死死的瞪着她,克莉斯多却像对待空气般无视着。



而背过身四周无人时克莉斯多眼底总会就流露出一丝嘲讽,如果这些年菲奥娜的眼神真的会对她造成什么影响,她怕是早就被瞪的千疮百孔了。这种愚蠢又没有意义的作法只会让偶尔察觉到的父亲对她产生不满。


当然,这种话她是不会告诉菲奥娜的。


……




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已经快要圣诞节了。


和圣诞节的雪花一同到来的是两个人要回来的消息:回挪威看望她母亲的奥布里·康德斯·霍尔要回来了。


另一个是就读于德姆斯特朗的塞缪尔·霍尔,他已经写信说要回家过圣诞节。



克莉斯多能猜到菲奥娜早已把她这个月受的“委屈”添油加醋的写在寄给奥布里的信里,不过她一点也不担心,因为她早就盘算好了对付那个女人的办法。


快回来吧,奥布里·康德斯·霍尔,再不回来你疼爱的蠢货女儿就要被我玩死了。


克莉斯多把玩着手里的旧魔杖,没有表情的脸上唇角勾起,逐渐形成愉快的弧度。





这晚克莉斯多读完圣经后便躺在床上,算算时间,明天应该就是德姆斯特朗放假的时候了。


这个夜晚是那样漫长,每一秒的流过都是那样清晰,让人越来越期盼着黎明的到来。


克莉斯多想到了很多事情,她睁着眼望着黑暗中的床顶的有着黑色花纹的奢华帷幔,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厚厚的窗帘后浅浅透出几丝光亮才缓缓闭上眼。


……



餐桌上,沙维尔·霍尔正坐在那里看着预言家日报。今天桌上花瓶里插着的是娇嫩艳丽的粉玫瑰,花瓣上还带着露水,显然是清晨从花园里采摘来的。可克莉斯多却轻微皱了皱眉,显然厌烦这种美丽的花朵。


“早安,父亲。”克莉斯多问候完沙维尔·霍尔后便坐在了他的对面,也拿过了一份日报看了起来。


十多分钟后,沙维尔·霍尔放下报纸有些不满的问道:“克比,菲奥娜还没有起来吗?今天可是要去接塞缪尔的日子,她现在怎么还赖在床上?”


“主人,都是克比的错,没能及时把菲奥娜小姐喊醒,克比是个没用的坏精灵!”克比尖细的嗓音带着哭腔喊着,一边用头撞着地板。


克莉斯多表情平淡,转过头轻声阻止克比的自虐。


克比抬起被撞的青紫的大头,又用她身上那条印着霍尔家族家徽的茶巾擦了擦眼泪,才哑着嗓子激动地对着克莉斯多的说了一堆感谢的话。


“行了,快去把菲奥娜叫起来。”沙维尔·霍尔有些厌烦的挥了挥手,趴在地板上的克比便消失了。


几分钟后,发丝凌乱的菲奥娜从楼梯上跑了下来。塞缪尔·霍尔没再说什么,三人开始了沉默且礼仪严肃的早餐。


克莉斯多放下银制餐叉,微笑着道:


“父亲,我最近在预习魔药学,您能告诉我复方汤剂的材料有哪些吗?”


坐在克莉斯多身旁有些不耐皱眉的菲奥娜此时却慌了神,不安的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约克郡布丁。


“克莉斯多,你是在考你父亲我吗?”沙维尔·霍尔被挑起了兴致。


“不敢。”克莉斯多垂下眼,声音却带着笑意。


“菲奥娜,你来说说答案。”


菲奥娜吞吞吐吐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沙维尔·霍尔那还算平和的表情逐渐变得冰冷。


“菲奥娜,你真应该和你的哥哥姐姐们学学。”


菲奥娜的身体颤抖了一下。



“有他们做着优秀的榜样,你更应该好好学习。塞缪尔之前给我的回信中告诉我他今年又是年级第一名,你什么时候也能像他一样?总之,不妨提前告诉你菲奥娜,你的一年级期末成绩将会决定你二年级的零花钱和暑假能否出去找帕金森家的小姐玩。如果考不到学院前三名,你就在房间给我学习所有E以下的学科直到开学。记住,在霍格沃茨也不要忘了身为霍尔应尽的责任。”


菲奥娜听完父亲的训斥,一张小脸皱成一团,委屈的就快哭出来了。离开餐桌前她还不忘狠狠剜克莉斯多一眼,克莉斯多则是回以一个浅浅的微笑。这一举动无疑让菲奥娜更加恼怒,从她那快要掩盖不住狰狞的脸上可以看出,此刻菲奥娜恨不得扑过来撕了她。



这顿早餐克莉斯多吃的异常轻松愉快。





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们是坐船离开学校,因此来接学生的家长们需要在一个专属港口等待,当然这个港口麻瓜是看不见的。


沙维尔·霍尔三人到达港口时,船刚好抵达,黑压压一片的学生们都在港口上寻找着来迎接自己回家的亲属。


远远的,克莉斯多就看见了塞缪尔。他那才三年级便便挺拔在人群中的身高让他在人群中极为瞩目,许多德姆斯特朗的女孩都偷眼瞧着这个开始变得成熟和英俊的男孩。


菲奥娜兴奋的不断的挥着手,好让塞缪尔能快点看到他们。塞缪尔很明显发现了远处人群中的三人,向身旁的同伴道别后便匆匆走来。


“父亲。”已走到跟前塞缪尔略带恭敬地向沙维尔·霍尔问好。


沙维尔·霍尔拍着他的肩膀,那已经有了不少皱纹的脸上是压抑不住的笑意,不断的嘘寒问暖询问着他在学校的情况。


“哥哥!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家里别提多无聊了,还好明年我就能去霍格沃茨。”

菲奥娜抱住塞缪尔的一只胳膊撒着娇,眼睛却瞟着身后的克莉斯多,茶色的眼睛里满是得意。


“我还好。菲奥娜,不知道你在家和克莉斯多相处的怎么样?”塞缪尔转过身,浅蓝色的眸子异常温柔地望着克莉斯多苍白的小脸。


克莉斯多却好像走了神,好几秒才恍惚地反应过来。她抬起纤弱的脖颈仰视着眼前英俊的男孩,黯淡无光的天蓝色眸子中闪烁着一点奇异的光亮。


他的眼睛里似乎流淌着银河和星光,真美,比她看过的任何星空都要美,克莉斯多平静地想着。


“克莉斯多,我—”


见塞缪尔要把话题转到克莉斯多身上,菲奥娜不满的瘪着嘴迅速打断了他。


“哥!我让你给我带的那种糖果你给我带了吗?”


话毕菲奥娜便把塞缪尔拉到了另一边,美其名曰讨论圣诞礼物。塞缪尔无奈地冲克莉斯多笑了笑便随这个爱撒娇的小妹去了。



克莉斯多跟在三人身后缓缓地走着,听着他们对于德姆斯特朗学院的谈论,沉默的就像一个影子。克莉斯多的目光一刻也没有离开男孩站的笔直的后背,她一遍一遍用眼睛描绘着男孩男孩的背影,心情却是学会了第一个不可饶恕咒般,所有人都体会不到的那种快乐。


终于又看见塞缪尔了,克莉斯多满足的想着,苍白的脸上也带着一丝病态的红晕。只要能看见他的一片衣角,一个影子,她那颗冰冷残缺的心也会重新为这个太阳般耀眼温暖的男孩跳动起来。



-TBC-




新文求评鸭!欢迎大家猜测女主到底是什么神奇性格,也欢迎猜猜男二会是谁⊙ω⊙



当然如果有红心就更好了(。


感谢你的阅读!大家的评论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dan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