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Theodore×Gardenia瘾①小妈文学


*小妈文学,突然出现的脑洞,坑看情况填吧(。

*天雷滚滚,不喜迅速逃生,被雷到恕概不负责

*Gardenia是作者私设的一个梦女,可自动代入“你”






1.

16岁那年,我成为了西奥多诺特的母亲。那年他8岁。


说来讽刺,诺特夫人过世不过五个月,从来没和父亲打过半点交道的诺特家主便写了封信向他提出要娶我做续弦的想法。


——诺特先生比我大20岁,而我才16。


一般的纯血家族自然不会同意把自家明珠一般的宝贝女儿嫁给一个和几乎自己同龄的已经结过一次婚的男人,可我的家族不一样。


一个历史悠久但早已荣光不在的纯血家族,就像被人遗弃角落里的蒙尘旧物,再无人问津。这样的家族最希望的得到的是什么?答案不言而喻。



“加德妮娅,你是我们家族的唯一的希望了。”

“加德,我的好女儿,要努力学习礼仪……这样才会有权贵注意到你。”

“你理应为家族奉献一切!!”

“废物,我怎么会生出你这样没用的女儿,继续学,直到能弹这首曲子一点不错!”

“……万幸你还有一点联姻的价值。”



诸如此类的话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经常听到。所以在冷漠的父亲罕见地露出愧疚表情询问我是否要嫁给那位诺特家主时,我没有一丝惊讶,倒不如说这是早就意料到的事情。如果他们任由我自由选择婚约者那反而很不对劲。因为如果那样的话,他们的这么多年来培养我的心血就白付出了,可他们从不做亏本买卖。



七岁的时候,为了让我学到最标准的礼仪和,早已落魄且生活拮据的家族为我请了最好的教师,这一学就是九年。


现在,终于到了他们收获成果的时候了。



“那可是纯血二十八家的诺特啊。”家里的长辈们都这样说着,好像是什么不得了的荣耀。我张了张嘴,发现自己连可以插话的空间都没有。如若说是长辈们唯一的不满的话,那恐怕就是并没有什么像样的结婚仪式吧。毕竟诺特夫人去世才不到半年,诺特家主的二婚仪式不应那么高调。


看着父亲看似愧疚但实际上明晃晃流露出“不能拒绝”的脸,我没有表情的点了点头。


就这样,婚礼定在了下下个月十二号。



2.

我的婚礼不能像其它夫人结婚时那样盛大招摇,因此诺特家主只邀请了四十多位有头有脸的纯血巫师在诺特庄园的庭院里举行了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婚礼仪式。


我也是在那里第一次见到了8岁的西奥多,准确来说是在诺特庄园的走廊里遇上的。那会是早晨七点左右,婚礼就快开始了,诺特先生四处寻找不见人影的西奥多,最后不知从哪里把他带了出来。在走廊里碰上了要去三楼拿头饰的我。


“叫母亲。”


眼前清瘦的男孩没出声,只是微微低着头刘海挡住了眼睛,手里还拿着一本绿色封皮的书。


诺特先生有些恼怒,提高了些嗓门重复了一遍,男孩还是没反应。


诺特先生的脸有些发青了。


“算了吧,这会让西奥多认一个新妈妈他恐怕……一时半会接受不了,过段时间再说吧。”


我看着这个比我小九岁的孩子,想想现在连睡觉都要抱抱枕的自己好像也没有什么妈妈的成熟样子,要这个还没从丧母中走出这孩子向一个16岁的女孩叫母亲的确无法接受吧。实际上,要一个八岁的孩子叫我母亲我也不是很能接受。真算起来年龄的话我连霍格沃茨都没毕业呢。


诺特先生点了点头似乎很满意我给的台阶,随后又嘱咐了我几句快点收拾好自己婚礼快开始了和让西奥多去庭院里等待婚礼之类的话便独自离开了。



我看着眼前这个沉默的男孩,没什么话可说。他应该很恨我吧,恨我顶替了他亲生母亲的位置,占了她母亲的头衔,让从此能被叫诺特夫人的只能是我。


我张了张嘴想要安慰他几句,转而又想到自己该以什么身份劝他不要太悲伤呢?犹豫了一下,我只好把快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突然西奥多抬起了头,刘海下那双冷漠的仿佛淬了冰的的蓝色眼睛露了出来,这时我才想起外面关于这位诺特少爷的传闻。



“……自从他母亲死后性格就更孤僻了,连上个月我家尼克的生日聚会都没来,以前他还和尼克关系不错来着。”


“小诺特据说被他父亲管的很严,每天都要学习十多个小时,真不明白为什么让那么小的孩子学习那么久,也不怕累坏了。”


……


“不准戴那对耳环。”西奥多稚嫩但冰冷的嗓音突然响起打断了我的回忆,但这是他对我这个“母亲”说的第一句话。但即使他只是个八岁的孩子,我还是从那句话里听到了淡淡的恨意。


我愣了一下,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眼前的人早就不见了踪影




-TBC-



评论(16)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danus. | Powered by LOFTER